2015.12.28 南京 清晨

曾说,“即使是失败,也不至于空白。” 
但现在只想问问在杂物间躺了四年《等你在.....》的小绿皮,你是否比我还郁闷。。 
最担心的专业课,结果考了一张卷子的现代气候,把手差点写断。投入最多的高数,反是砸得最惨,搞不好就挂死在单科线上。 
没时间兴奋结束,没有时间感慨过往,但想起可能就这样失之交臂,确是忍不住地伤感。。 
说毕业前一定要去一趟李志歌里的热河路,没有想到的是,考场居然就在热河路,于是就这样莫名奇妙地到了。 
夜晚的热河路,确实凄凉,走了半小时终于在一家油腻腻黑漆漆的里,吃了一碗鱼汤面。 
南京以及它的梧桐都在问我,要不要留下。 
没办法,对不起,再见。 
如果有机会,我还会回来。 
 
像往日一样正常的投入生活吧,即便是痛苦,也应该被看做是人的正常情感,甚至它是组成我们幸福生活的一个不可缺欠的部分。 
脑子里反复响起路先生的名句。 
马上要交的学年论文,期末考试,编程,面试找工作,毕业论文,明年三月的计算机三级。。 
但愿这纷杂的一切,能把我从那不愉快的思绪中抽出去。 
那个我名字都不敢提的地方,你等不等得到我,生活已将我抛向远方。 
 
我不知道前面还有多少冷雨等着我,我知道能做的唯有好好走好现在脚下的路。 
 
要相信只要不期待天上掉馅饼,不寄希望于不劳而获。 
天是无绝人之路的,死后也能重来。 
 
夜空中最亮的星,你可曾听清那仰望的人,心里的孤独和叹息。 


天已明,就当过去一切都没发生过,雾蒙蒙的冬日,又是一个清晨。 
 
 
 
 
 
 

评论

© Ruby | Powered by LOFTER